明萌

楼诚角色cp粉,一坑栽万年

[蔺靖/ABO] 报恩 07(上)

7.

被太子殿下嫌弃了智谋的蔺先生,自翌日起便甩着袖子在宫里畅通无阻。

 

花园内。

 

“小美人儿,过来陪哥哥赏花!”蔺晨双手背后,大摇大摆地站在几位后宫女眷身后。女子们瞪他数眼,随后换了谈天的好地方。

 

走廊上。

 

“哟哟哟,小美人儿端着的糕点一定好吃,来个尝尝!”蔺晨挡住了宫女们的去路,笑眯眯地抬手便掀她们手中的食盒。宫女惊吓万分,手中糕点翻落在地,碎了个干净。

 

宫城门口。

 

“啧啧,看大门儿的都是美人儿坯子,摘了头盔让我看看!”蔺晨摇头晃脑地左看看这个护卫,右瞧瞧那个将士,手中握一把折扇,几次试图挑起他们的头盔,险些将护卫们逼急。在两人交叠挥出的长枪后,蔺晨只好颇为无趣地走开。

 

演武场中央,列战英正在与戚猛切磋。

 

列战英一个厉烈的掌风推过,戚猛后退数步,手中弯刀寒光一闪,一个刀花反手挽过,足尖点地重心侧移,刀尖竟疾若流星,从侧面划过一个弧度,直冲列战英的侧肋而来。

 

列战英正欲应对,突然觉得右腰一麻,整个人侧转了半圈,虽然躲开了戚猛的攻击,但同时也右腿无力支撑,歪倒在一旁,“哎哟”地叫了一声。列战英回头,地上一块儿梅核正打着转儿,仿佛在跳着舞嘲笑他。

 

“小美人儿,你招式虽不赖,可轻功实在是太差啦。不然让我来教教你,也好做景琰的副将嘛。”

 

列战英爬起来,和戚猛一同转过头去,看着歪坐在比武台上的青衫男子。蔺晨依旧勾起嘴角颇为轻薄地笑着,手中还剩着那没吃完的梅子,摊开手掌光明正大地让人参观。

 

“哪里来的登徒子?好大的胆子,赶擅闯皇宫重地还直呼太子殿下名字!”

 

戚猛一个劈掌飞了过去,却不妨眼前一花,定神一看哪里还有那登徒浪子的影子?

 

“跟你们打个招呼而已,回见!”

 

头顶,蔺晨的声音悠悠飘来,萦绕在一头怒火的戚猛耳旁。他回头看着没有动作的列战英,粗着嗓子吼道,“你怎么不去抓了这厮!”

 

“你没见他腰间那块儿玉吗?”

 

“何玉?”

 

“那是静妃娘娘送给太子殿下的玉佩,独一无二的一枚,殿下从来都是小心系于腰间的。”列战英讷讷地说。

 

“他怎的会有殿下之物?莫不是贼!”戚猛跳脚。

 

列战英听了戚猛的话,突然回过神来向外跑去,直奔太子殿下监国理政的养心殿而去。

 

列战英在路上恰巧遇到蒙将军也欲寻找殿下商议要事,二人便一同前往养心殿。平日里太子殿下若无他事,白日会坐于养心殿处理朝中大小事宜,傍晚则会移居书房。

 

谁曾想,太子却并未在养心殿内。

 

二人问过当值太监后,便匆匆沿着回廊向书房走去。途中经过太子殿下寝殿时,蒙挚随意向内瞟了一眼,却见太子殿下正和一人边说着什么,边向外走来。

 

“殿下在这儿呢。”蒙挚拉住列战英,又好奇地问道,“哎哎,战英,殿下旁边那个人是谁?我为何从未见过?”

 

列战英仔细一瞅,不正是方才插科打诨的那登徒浪子吗?

 

 

“你是否应该予我个盗玉的理由?”萧景琰一边皱着眉整理腰间缀玉,一边不满地说。刚刚已听闻了些许关于蔺晨光明正大地在宫内遛弯的风声,景琰暗自叹气,心道这妖行事真叫人措手不及。

 

“我看它好看,就摘下来戴戴咯。”蔺晨展眉一笑,并排行走于景琰身旁。

 

“一大早戴着我萧景琰的东西去四处逗弄宫中人,生怕别人不知道你的身份?”萧景琰斜睨蔺晨。

 

“殿下聪明。”蔺晨笑道。

 

“你眼里哪还有我这个殿下?擅自拿走我的东西,还害我以为落在床上,回来好一顿翻找。”萧景琰脚下生风。

 

“下次送我一个,我就不偷了嘛。”蔺晨跟了上去,抿唇而笑。二人在寝殿门口正撞上久候的蒙挚和列战英。

 

蒙挚向萧景琰行礼后直起身,却发现列战英仍死死盯着面前的陌生人。而眼前这个从未谋面的男子说来也奇怪,竟与太子殿下同出同进,还踏进了他的寝宫,这是何人,令殿下待他如此亲近?

 

“你们找我有事?”景琰一扬下巴,朝向养心殿方向道,“有事去殿里商议吧。”

 

“殿下,这位是?”蒙挚问道。

 

萧景琰看了蔺晨一眼,若无其事道,“这位是蔺晨蔺先生,天资聪颖过人,今后会与你们一同共事。”

 

“蔺先生。”蒙挚拱手行了个礼,蔺晨礼貌地回了礼,一旁的列战英仍处于震惊中,未曾回神。

 

“战英?”景琰纳闷地看着列战英,“你也有事?”

 

列战英回过神来,大胆问道,“殿下,属下前来正是因为这位蔺先生刚刚……”

 

“刚刚怎么了?”蔺晨突然出了声,噙着笑容问道。

 

列战英看着面前两个明显状况外的人,和一个心知肚明面上一副虚伪笑容的人,咬紧牙关鞠了个躬,道,“属下是想说,刚刚多谢蔺先生‘拔刀相助’。”

 

蔺晨笑着回了个礼。

 

景琰不明就里,猜测这混账蛇妖大概给自己惹了事,便暗暗瞪了蔺晨一眼。蒙挚一脸茫然地跟着景琰与蔺晨前往养心殿。

 

见那三人渐渐走远,列战英在原地叹了口气,对这个莫名其妙的新人产生了强大的怀疑。

 

-------

上班了,晚上时间有限,短小一更~

一不小心写出了鸽主的本性,罪过。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