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萌

楼诚角色cp粉,一坑栽万年

[蔺靖/ABO] 报恩 07 (下)

而蒙挚因为并不清楚适才发生的一切,加上满脑子里都是等下要说的事情,因此一路也未曾给予蔺晨过多的注视。行至殿内,蒙挚照常关上大门,转身走过来向景琰禀奏:“殿下,据属下派去的人来报,说在琅琊山脚收到了江左盟的消息。”

 

“真的?!”景琰正要往椅上坐,听闻此消息又站了起来,面上一副大喜过望的模样。他欣喜又焦急地催促着蒙挚回话:“是苏先生——不,是小殊的消息吗?”

 

蒙挚抬头看了一眼蔺晨,确认景琰并未有将此人请出去的意思,于是继续答道:“回殿下,并不是小殊本人,是他手下甄平捎来的消息,只说他家宗主需在琅琊阁呆足三月才回京,别的就没了。”

 

“三个月?”

 

景琰的语调掉落下来,他面上虽无大的变化,但嘴角稍显僵硬的动作却逃不过旁人的眼。一旁的蔺晨在景琰话音未落时便扭头瞧着他,此刻见景琰复又甩袍而坐,心下明了却不说什么,面上不悦却也只是双手揣于袖中,立在景琰身侧,似恶煞一般绷着脸瞪着对面蒙挚。

 

“听闻小殊身体实在差得厉害,琅琊阁主此番动作,想必是下了决心要将他的病体除了根儿,再放回京中吧。只是现下朝中春闱未完,又遇大灾,小殊此时不在殿下身旁出谋划策,殿下要劳累一番了。我等会全力辅佐殿下,任凭殿下……”

 

蒙挚一门心思地向景琰交待小殊的事情,哪里注意到眼前蔺晨早早的就沉了脸色,此时终发觉不对劲,抬头望了一眼,见这人脸色凝滞,面黑如锅底,心下一惊,忙问:“这位……这位……哦,蔺先生,有何问题?”

 

蔺晨轻佻唇角,压下怒火不冷不热地哼了一声。

 

“嗨,是蒙挚糊涂了,光顾着跟殿下说了,都忘记问蔺先生是何处高人,能得太子殿下赏识?”蒙挚憨笑着挠了挠头。

 

蔺晨踏了半步向前,高大挺拔的身姿与蒙挚不分伯仲,那一双浓郁墨色的眼眸直直地望着对方,“我与殿下是多年旧识,蒙将军自不必担忧。蔺某此番来京,愿做殿下的殿前谋士,从此替他挡枪挡剑,挡百官的刁难,挡天下人的怨怼。”

 

萧景琰本以为早已习惯了这泼皮舌灿莲花的技巧,可此刻仍然一颗心跳得失了节奏,耳尖翻滚着热腾腾的温度,视线也慌张地追寻着那人的侧脸而去。只见蔺晨此刻也侧过身,回过头来望着景琰。见到那人红若朝霞的耳尖,蔺晨了然,回过头来笑对蒙挚,“蒙将军,林殊在不在殿下身边根本不妨事,蔺某自认还是颇值得信任的。”

 

升了温度的景琰低头抚弄了几下袖口掩饰尴尬,随后起身拍上蒙挚的肩膀:“蒙将军,蔺先生确是昔日旧友,我本打算今日早朝之上便将他引荐给众位大人,只是——”只是这妖跑没了影儿才错过了,“总之今后我会重用蔺先生,你们平日里也可多相处。”

 

景琰瞟了一眼蔺晨,又道,“先生平日里说话过于爱开玩笑,行事风格也过于新异,还望蒙将军不要觉得奇怪。”

 

一旁的蔺晨扬起的笑脸就那样僵在了脸上,哭笑不得。

 

 

“景琰跟那林殊的感情可是真真儿的好啊。”

 

蒙挚退下后,蔺晨望着他的背影直到望不见了,才转过身来对着景琰说道。

 

“你有何意见?”景琰不知其意,莫名其妙地看着他。

 

“他是乾元?”蔺晨醋溜溜地坐到一侧的椅上。

 

真是耍得一手好无赖。景琰冷哼一声,低头在桌案上随手抽过一卷书册握在手中:“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。这天下间知道我身份的除了高公公,就只有我母后。你操心别人作甚。”

 

蔺晨闻声笑了,柔声道:“还有我呐。”

 

景琰把玩着手中书卷,道:“小殊上战场之时,刚刚拥有乾元之身不久,多年之后再回大梁,因经历了火寒之毒那挫骨剥皮般的炼狱之后,竟如同垂暮中庸一般。幸而高公公总是及时为我备药,因此他再聪慧过人,也并未察觉我的性别。”景琰说着说着叹了口气,“小殊是我萧景琰此生最好的朋友,我也只是希望他能尽快恢复罢了。”

 

蔺晨听了这番话语,心下欢喜。不过还是没忘正事:“那么,那日害你误食情丝绕的狗屁玩意儿的事,你可差人去查过?”

 

景琰一听到蔺晨提起那日之事,便气得咬牙:“可恨那日我神志不清,对那腌臜货只记了大半,早叫战英找了画师临摹下那人容貌,派战英差遣手下侍卫去暗查了。”说着忽然想起,那日那人几欲得逞之时,叫蔺晨横插一脚,而这妖若有通天的本事,当下不就治了那人的罪过?于是话锋一转,没好气地问道:“你当日有那功夫与我——怎就不想起替我将那人擒住?也省了我一番好找!”

 

蔺晨被问没了脾气,只因这错本在他,便有些结舌:“这确是我的错……”谁叫那时的景琰如同一道极对味的佳酿,就那般毫无防备地展现在他眼前,让这忍了多年的老妖蛇一朝露了本性,“那时我情急之下将那人从你身上丢开时,因为怒火太大,一不留神甩了道咒术过去,将那人——”

 

“你将那人怎么了?”景琰追问。

 

蔺晨轻咳一声,不甚好意思地说道:“将他烧了个干净……”

 

景琰瞪大了双眼,抬手捶了蔺晨胸膛一下,力道过猛使得蔺晨猛地向后仰了一下。景琰沉了声低吼:“你既然烧了那厮,怎刚才还问我是否追查此人?耍我可开心?”

 

“所以就是想问你有没有查出背后的事情来……”蔺晨嘀咕着,像是要弥补过错,一副讨好的口吻:“那人虽已不在,但踪迹仍可寻。”

 

蔺晨顿了顿,左手从袖中伸出,悄悄地握住景琰的右手:“滑族人尚未绝灭,现仍有余孽隐藏在京中。他们想借机标记你来扰乱大梁,你须彻查清楚滑族人背后的阴谋,连根拔起,以除后患。那情丝绕能轻易端到你面前却未叫人察觉,宫中也一定有他们的眼线。”

 

“你可有什么线索?”景琰问。

 

蔺晨展眉一笑,“先去城西的太和寺看看吧。”

 

当日,萧景琰和蔺晨一同走出养心殿准备去用午膳时,萧景琰忽然问道:“我还未曾问过你,你身为一只蛇妖,可有何呼风唤雨的能力?”

 

“我?”蔺晨摇头晃脑地走在景琰身旁,含笑说道:“不过是比你多活了几百年,多看了几番四季轮回而已。”

 

“那你飞天遁地,隐匿身形,用术法来与人对决,也是看着这春夏秋冬生生看出来的?”

 

“当然不,那是想你想出来的!哎,景琰慢些,等等我!”


评论(9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