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萌

楼诚角色cp粉,一坑栽万年

[ 蔺靖/ABO ] 报恩 06(下)



有些人,不见时总会牵连着丝丝缕缕的挂念,站在面前触手可及时,偏恨不得推远三尺。

萧景琰闭口不言,恨恨地瞪着蔺晨。可恨那妖却更加玩味地勾起了嘴角,微低下颌,也不说话,只似笑非笑地瞧着景琰,竟似在说,这无理取闹的分明就是你才对嘛。

叫景琰更是说不出话来。

许是夜半案前烛火微弱,或是屋内实在太过寂静,这瞧着瞧着便瞧走了神,也瞧出了些别样的味道来。萧景琰的视线从那妖的笑眼移动到了鼻尖、脸颊,然后磨磨蹭蹭地往下爬着。

瘦了。

也不知道这么久的时间,都忙什么事去了。说什么天生一对儿,说什么想得紧,都是糊弄!可笑,怕不是后悔了,此次再来推脱一番,吐两句敷衍话,再一走了之,根本就不想见他罢了!

天下间的坤泽,这妖蛇若情愿,岂不是可以标记无数?

可叹他萧景琰初被标记,也并非完全你情我愿,说到底这妖蛇更容易拍拍屁股走人了事!这老妖蛇道行深,本事大,岂会被人间事物牵绊住?

走吧走吧,还回来作甚?!

蔺晨挑了挑眉,看着眼前的太子殿下瞪得滚圆的双眼一忽儿湿润得发红,一忽儿又气得更鼓,越发觉得他那胸臆难抒以致气闷的样子可爱得紧。

恨不得捧着脸儿亲一口,直亲到他的心里面。

萧景琰觉到自己胸口憋闷得厉害,无处发泄,低头余光瞥到桌案上那尚未读通的书简,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恨不得一把拽过来扯烂丢到地上。

“我一个人过得确实自在,你快些走吧,莫碍我眼。”

萧景琰扑通一声坐回椅子上,抽过书继续看了起来,只是书上的文字仿佛一个个都在嘲笑他,张牙舞爪地跳着舞组成一排排一行行看不懂的话语,叫那脑子纷乱的太子殿下干瞪着眼也读不进一个字来。

“景琰。”

手中的书突然被抽走,蔺晨一手撑在桌案上,另一手按在景琰肩头,披散的长发散乱地落下来,遮住蔺晨的半张脸。

而深邃如星辰的双眸中,褪去了戏谑与玩味,蔺晨认真地看着景琰。

脑中如线头般杂乱的思绪因这沉寂的注视便纷纷通顺了下来,安安静静地躺在脑海里,而愤懑不甘的心绪也宁静了些。

“景琰莫气,从此刻起,我陪着你,不再走了。”

蔺晨声音一如他的外表,英俊潇洒得像个器宇轩昂的侠客,他的声音并不大,但却重重地敲在景琰心上。

景琰突然就不再气了。

从小到大,听了各种各样的话。

林殊在林间大喊:“景琰别怕!”太子霸道地站在昭仁宫中怒斥:“靖王闯宫刺杀母妃,立予射杀!”母妃坐于芷萝宫中,神色肃穆道:“景琰,你如今更加沉稳,更加值得依靠,母妃很是欣慰。”

如今,蔺晨站在身旁,郑重地告诉他,他陪着他。

虽荒唐得很,可萧景琰却是真的信了。许是蔺晨说那话的样子太过认真,叫景琰无端生出一股子认真劲儿来。

夜深,寝殿的榻上,景琰和衣而卧,蔺晨双手揣在胸前立于床侧,隔着帘帐看着他。景琰翻了个身,闷闷的声音传来:“你可找个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自行睡去。”

话音未落,蔺晨便掀开帘帐爬上了床,笑眯眯地斜倚在景琰身旁道,“我隐了身形,谁都看不到的,惟你可以。”

景琰翻身回来,将背冲着这妖。

蔺晨的笑意更大,在景琰背后道,“明日你就向你手下的官儿们说,新招了个足智多谋又体贴殿下的谋士,这样我也好陪着你不是。”

“苏先生认为我身边最不应该有的就是谋士。”

“那就说你招夫入赘。”

“这般‘足智多谋’,真乃刮目相看!”

“小没良心的。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略短小,补全第六章(o゚ω゚o)

评论(6)

热度(97)